首都师范大学论坛

查看: 338|回复: 9

作为一名产品经理,我为什么给孩子选择vipJr学英语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1-9 18:54:0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开学之后,很多养娃的同事都陷入了恐慌,或多或少觉得别人家的孩子在暑假又突飞猛进了。这几天午休的时候,一堆宝妈又聚在一起叽叽喳喳讨论是不是该给孩子加加课,大家最热衷给孩子报的都是英语课。现在,线上的英语平台也越来越多,vipJr、51Talk、vipkid、DaDa……不得不说,给孩子选择学英语的平台也是需要花点心思的。; y9 D% i& ]& B  Q
# B4 @; }9 P3 ^7 s- K  L
我们家龙龙现在9岁,目前上的是vipJr的牛津课程。可能因为我自己是在互联网公司工作吧,相比线下机构,我更看重在线教育的便利和效果,一来不用接孩子去校区上课,节省了很多时间;二来孩子在线上的学习记录很清晰,我能够掌握孩子的学习进度,看到他的效果。所以我们一开始就确定给孩子选在线平台学英语,下面就来分享一下我选择在线平台的一些经验。5 [7 T6 E# F- V: e! S

0 ^5 t! H0 x4 k; E! ^5 h去年初,我在北京看到vipkid铺天盖地的广告,就给龙龙在vipkid报了课程。试听课我考察了一下,课程的趣味性做得不错。但是上了几个月之后,我发现龙龙对上课越来越不积极,他甚至会跟我说“妈妈,今天的课有点无聊”。宝妈们都知道,这个对于妈妈来说真的是惊慌失措!我跟着听了几节课才意识到, vipkid的教学方式很活泼,但是教学内容比较简单,可能更适合年龄比较小完全没英语基础的孩子。但我家龙龙已经9岁了,而且从小跟我们出国玩,语言基础还是有一些的,只是学得不够系统。他需要的是更有规划的英语教学内容,同时能够再次激发他学英语的热情。0 R9 f' ~! q) T

, W2 h7 u' A/ z/ w. {9 n因此,我准备重新选一家在线英语机构,恰好同事给我推荐了vipJr的一些信息。有了第一次在vipkid学习的失败经验,综合考虑了课程、师资、教材以及费用等多方面的因素之后,我给龙龙报名了vipJr的课程。
) M$ s' t9 m4 q9 c
& _2 h( Q% v4 \7 f1 Gvipkid和vipJr虽然都是“vip”,但其实是两家公司。vipJr一开始是vipabc的少儿英语业务,后来独立发展了,这两个品牌都属于iTutorGroup,一家有20年历史的在线教育集团;vipkid是2013年成立的,这几年发展得也不错,在北京很出名了。作为一名产品经理,我更关注龙龙上课的体验。陪龙龙在vipJr也上了一段时间的课程后,我发现两家品牌的产品差异性还是非常大的。
; e  K; s: `) V/ ?$ A8 l' n0 K' A$ H4 D3 h6 l  {
首先是排课。两家都有北美外教,但是在vipkid上课家长要提前一周抢老师,好老师很难抢,更不用说固定老师给龙龙来上课了。以这一点比较的话,vipJr会更方便一些,龙龙报了一年的课程,选好每周的上课时间后,系统自动就把一年的课程表排出来了,还给龙龙推荐了几位适合他的老师。龙龙听了几节课后,最终收藏了美国的Alan和加拿大的Matthew两位老师,以后的课程就固定给这两位老师上了,也不用抢课。
5 f- |4 i5 O& s8 b+ @2 N8 l) F/ P9 k- ?  N6 k7 X7 V2 i
其次是上课。vipkid是一对一的课程,优点是孩子跟外教互动性高,缺点是孩子一旦不喜欢这位老师,上课效率就很低。vipJr的牛津课程既有一对一的外教课,也有一对二的情景应用课、一对三的演讲课,龙龙除了跟老师互动,还能跟其他同学一起交流、对话,上课的积极性更高了,我们认为这个年纪的小朋友更需要有小伙伴陪自己一起学习。
! X0 C8 Q* [- N9 D7 p$ u) k4 F; ]! u! A. s; Z! j; F
第三是效果。vipkid主要是自己研发的教材,教学内容比较简单,有点儿跟不上龙龙小学三年级的英语学习需求和难度了。vipJr是买了牛津大学出版社三套教材的版权,我们的课程用的是其中的Let’s Go,据说这套教材内容跟国内中小学的课程标准是一致的。龙龙自己的反馈是比学校教的内容要难一点,合适的教学难度,让龙龙的成绩提升很明显,最近几次英语小测验都拿了100分。
. @- s- e, l8 o# N! R
: L- C6 w! W3 d' ~2 ?$ Z. O/ m最后说一下我最满意的演说课程,这也是我给龙龙选择vipJr非常重要的原因。我跟老公都是985毕业的,学了很多年“哑巴英语”,考试成绩是不错,但是口语还是上班之后要跟国外同事沟通才练出来的。我希望龙龙不用走我们的老路,从小学习就有练习口语的环境。vipJr增加的演说课程就正好满足了我的需求,演讲是一个重在“输出”的过程,对口语提升帮助非常大。在vipJr学了4个多月后,龙龙已经可以用英语自信表达了。2 s4 d: G" H, D
; G) v. I  t! m
我还记得当时换机构的时候,我跟龙龙说“咱们今天换一个课程试试”,他其实不是很感兴趣,但是上课后很快就进入了状态。我们家龙龙是个比较外向的孩子,他很喜欢表达自己的想法,vipJr的演说课程真的是让他找到乐子了。不得不说,Alan和Matthew两位老师的引导力很不错,孩子每次上课都很积极,甚至发出豪言壮语——下次出国玩他要帮我们搞定在当地的交流问题。听到这句话,老母亲别提有多感动。
' t. L4 @5 W; V- U8 R1 \
! b1 y! p# ?" L曾经有个前辈说过一句话我很认同,他说“教育的选择具有不可逆性”,如果选错平台或者老师,对孩子的影响可能是一辈子的。作为家长,能够为孩子选到一家合适的线上英语平台,看到孩子一点一滴的进步,真的是让我非常欣慰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9 18:5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,看看。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9 18:5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厉害!强~~~~没的说了!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9 18:56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帮你项项吧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9 18:56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哎 怎么说那~~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9 19:12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率天兵天将 将你打回原形~~~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9 19:17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了!  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9 19:17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早了 各位晚安~~~~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9 19:40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帮你顶,人还是厚道点好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9 19:40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终于看完了~~~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Powered by CnuBBS! X3 Copyright © 2008-2016 首都师范大学论坛   All Rights Reserve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